Thursday, May 3, 2012

阴天的劳动节


1/5/2012

今天..
舅舅出殡了..
也就是说..
再也见不到他了..
再也不能跟他讲话了...

星期二那天..
早上八点多..
我就收到妈妈的来电..
妈妈哭着对我说..
舅舅死了..
自杀死了..

我听到时我整个人就是stun住了..
我的脑袋变得空白一片..
完全思考不到..
就这样愣了两个小时..
也不懂什么时候睡着了..
12点起来时..
眼睛肿肿的..
我只记得..
我在梦里哭得很厉害..

我梦到了..
我梦到我出席舅舅的葬礼..
我看见外婆很伤心的..
在梦里我就抱着我的外婆..
她就哭得很伤心很伤心..
还有..
我看到我去世的外公..
他坐在一张椅子上..
静静的坐着..

过不久我就醒来了..
看到十二点了..
然后赶快找人..
看谁愿意载我回去..
因为我车前几天时坏掉了..
很感谢我的朋友..
那么特意的载我回去..

回到去..
在家里等待..
等到四点多..
舅舅的遗体从医院拿回来了..
我们就去外婆家..

去到那里..
我看到我的外婆站在舅舅棺材的旁边哭泣..
我赶紧上前去安慰她..
这个情景在我的梦里出现过..
难道外公也是在场吗?
那个时刻..
我更加思念我的外公了..

然后我就从大人们那里听说..
说今天早上..
我的小舅要去拿摩托出去吃东西..
然后看到他们家的狗坐在那里..
一动也不动..
静静的看着一样东西..
我小舅随着它的目光..
就看到我上吊的舅舅..

他去得很安详..
没有任何挣扎..
把自己穿的整整齐齐..
鞋子穿得好好的..
也没有掉下来..
他是很自愿的..
很安心的去的..

然后我就听大人们说..
说他是痛得顶不顺了..
他的止痛药已经吃完了..
那天去医院照镜也找到里面的器官很多要不能用了..
现在只能靠药..
然后我舅舅真的不想再拖累任何人..
他不想再浪费阿姨叔叔们的钱..
他也是很辛苦..
所以他就选择去了..

我听我小舅说..
那天半夜两点多时..
他听到狗仔吠..
就吠了几个字..
可是他以为是吠路人就没出去看..
结果第二天就发生了这种意外..

他们家有两只狗..
一只就是亲眼看着舅舅去世..
坐在那里守了一整夜..
把我舅舅搬离了那个地方..
那只狗还是一直守在那个地方..
一直没有出来..
任何陌生人靠近它都不给..
另外一只狗是隔壁家的..
可是它每次都会过来吃饭..
它整整两天..
都守在棺材旁边..
我们坐在地上时听东西..
它也走过来坐在地上一起听..
过后不久它跑回进去我舅舅走了那个地方..
两只狗在一起..
然后我们听到它们的哭泣声..
很凄惨..
很心酸..

我记得我外公去世那时..
有一只狗也是在哭泣..
然后它也不肯吃东西..
十多天后它就随着我的外公去了..
狗真的很有灵性..
谁对它好它真的会知道的..

我很记得我另外一个舅舅说..
五月一号..
人家是休息天..
我舅舅就是长休天..
舅舅的死亡对大家都心疼不已..
尤其是我外婆和我大姨..
因为她们是最靠近我舅舅..
每天都见到面的..
她们哭得很激动..

其实当我得知我舅舅是为了什么原因而走了
我就告诉自己..
不可以哭..
不可以让舅舅走得不安心..
打斎那两天我一直强忍..
可是直到出殡这一天..
再怎么忍都忍不到了..
一想到今天是看到他的最后一面..
一想到从此不能叫他了..
一想到我承诺的东西还没有完成..
我再也忍不住了..
实在是太心疼了..

我还记得你如何疼年幼的我们..
我还记得你说以后我们长大记得要不要忘记舅舅..
要带您出去吃东西..
要给您享受..
虽然那时候我年纪还小..
可是我都很记得这些话..
我那时候心里已经一直想..
谁对我好的我长大后一定不可以忘记他们..
我一直都记在心里..
我想赶快毕业..
我想赶快赚钱..
我想赶快让你们享乐..
可是我都还没有毕业..
外公和舅舅就这样去了..

我的男人告诉我说
当我们慢慢长大的时候..
很多亲人的年龄就会越来越大..
也就是说当我们的年龄越来越大时..
就会慢慢的有很多亲人会离我们而去..
这是定律..
每个人都不能改变的生老病死..

我真的很想很想不要长大..
永远不要长大..
亲人离去真的很难受..
真的一点也不想长大了..

今日不知明日事..
我们真的要珍惜身边的每一位家人..
珍惜身边的每一位朋友..
珍惜身边的每一位你所爱的人..

No comments: